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开展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考察

作者:​张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5日至7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带领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骨干教师,到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就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进行考察学习,受到热情接待。

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会议室,谢纳泽向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金玥、临床技能中心主任郑维扬等介绍了我校医学教育改革和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此次学习考察的目的。郑维扬向谢纳泽一行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在金玥、郑维扬等的陪同下,谢纳泽一行参观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各实验室,并就实验教学项目设置、实验教学实施、实验室开放、临床技能大赛培训、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开发等方面问题,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在广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中心,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慧群、临床技能中心主任陈晓云陪同谢纳泽一行参观了各实验室,介绍了技能中心的设计布局、功能分区、硬件建设、软件建设等,并就技能中心的规划与建设、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实验教学场地综合利用、教学师资安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

考察学习期间,谢纳泽一行与在广州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部分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研究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学院实验教学,见习、实习管理的意见建议。谢纳泽鼓励同学们勤奋上进,学业有成,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同时,继续关心学院发展,积极为学院推荐人才。

此次考察学习极大地开阔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实验教师的专业视野,拓展了我校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思路,推动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实验教学理念创新和组织管理水平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