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宿云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1月10日上午,欧亚国际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党委与行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绩,制定了“十四五”时期的近期目标,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始。

李卫国表示,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们的制裁,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举国上下共同抗疫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优越的。我们党从提出第一个五年计划到如今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初心始终没有变,宗旨始终没有变,一张蓝图绘到底。我们今后仍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今,我们国家在科技上还有一些核心技术被发达国家卡脖子。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做到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好爱党爱国的尖端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讨论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和理解,并就高校如何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贡献、新的国际形势下如何开展高质量高水平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后,学院党委布置了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