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上海大学孙伟平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箴言 任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日上午,上海大学伟长学者特聘教授,社科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伟平教授应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作题为“智能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副院长彭绪琴主持。

孙伟平教授从“智能社会与共产主义社会”“人工智能及其社会影响”“人应该如何应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等角度对智能时代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孙教授指出智能时代将会给人类带来积极效应与消极效应,具有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实现信息共享与生产资料公有制、有效开展计划经济、打破旧式分工等优点,为共产主义社会的实现创造了物质条件。同时,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使人类的先天优越性、主导地位和尊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使人类处于巨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之中。基于此,孙教授认为人类应不断变革,努力建设一个以人为本、人机协同、人机和谐的美丽新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