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十八届空间结构学术会议在开封召开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作报告

10月31日上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河南大学、开封市人民政府、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八届空间结构学术会议,在河南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空间结构•传承与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教授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空间结构学术会议主任委员宋涛研究员致开幕辞。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开封市副市长钱忠宝出席大会并致辞。与会领导嘉宾对第十八届空间结构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前来传经送宝的各位专家、教授致以诚挚的谢意,对我国空间结构的发展及其技术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资深研究员蓝天、浙江大学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薛素铎、同济大学教授张其林、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冯远、开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焦艳、承办单位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院长岳建伟、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彬彬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后,董石麟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范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鹏飞、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陈志华、上海建科铝合金结构建筑研究院院长欧阳元文、同济大学教授张其林、中建西南院冯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作了特邀报告。报告由浙江大学罗尧治教授、河南大学杜文风教授主持。

10月31日下午及11月1日全天,与会专家按主题举办5个场次的分组报告,会议采取了现场会议+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现场参会人数超过300人,线上直播参会超过4万人次。会议就空间结构的概念设计、新型空间结构体系、可持续发展、形态创构研究、风工程研究、抗震研究、抗倒塌研究、最新工程实践、施工安装技术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岳建伟致闭幕词,宋涛为第十七届空间结构学术会议优秀论文颁奖,并为承办方河南大学赠送感谢牌匾。

会议间歇,河南大学邀请董石麟院士、沈世钊院士及十几位专家到河南大学老校区近代建筑群、河南大学新校区土木馆进行交流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