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赵新顺为迈阿密学院2020级新生做报告

作者:迈阿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帮助2020级新生深入了解迈阿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尽快熟悉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10月29日下午,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学院2020级做了题为“疫情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与迈阿密学院培养模式”的专题报告。

赵新顺结合当下疫情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为切入点,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合作办学、迈阿密学院长什么样、学院培养方案、合作办学机构学习的特点与学生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展开。为了使同学们了解中外合作办学,他首先从迈阿密学院办学定位、国际上的教育制度与教育资源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现状、背景和意义。随后,赵院长重点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管理运作方式、未来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讲座中,赵新顺通过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用生动的故事和风趣的语言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外合作办学大学生,成为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为学生提供了思考和指引。尤其是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要有敢打敢拼的亮剑精神。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妙语连珠,幽默又不失深度,既有趣味故事,紧跟时事热点,又不离对学生们的谆谆教诲。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地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院办学特点,同时也对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找准专业定位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