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与承担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0月3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左宪禹和葛强作为项目合作方,在江苏常州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知识枢纽及应用示范(立项编号:2019YFE0126600)项目启动会。该重点专项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为牵头申报单位,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5家单位联合申报,境外合作单位分别是日本国立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左宪禹老师牵头参与承担了项目中的“AOGEO知识枢纽服务平台开发”课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按照同发达国家、周边国家、其他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等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不同特点分别细化任务部署。通过支持重大旗舰型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开展共同资助联合研发、推动科技人员交流和合作示范,鼓励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鼓励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开放共享等方式全方位支撑科技外交和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加强统筹协调,集中科技创新合作资源,完善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政府间科技合作布局;通过实施具体项目合作落实协议和承诺任务,确保国家科技领域外交主张、倡议和承诺落地,展示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通过科技创新合作推动构建全球创新合作网络,提升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应对全球性和区域性重大共性问题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