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保卫处开展防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9日下午,校学生处、保卫处、金耀派出所在我校金明校区下沉广场联合举办了一场声势较大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暨反电信诈骗签名活动。这是新学期开学以来保卫处开展的系列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之一。保卫处党总支书记王志乾、副处长祝晓路、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朱广涛、金耀派出所所长蔡谦到场进行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

自2020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高校校园情况尤为严重。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已有三十余名师生遭遇电信诈骗,损失严重。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财产安全,自学期开学以来,保卫处采取了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如利用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报到时发放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通过河大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介绍电信诈骗的手法及防范措施,通过学校副书记微信群发放预防电信诈骗承诺书,通过2020级迎新工作群及时转发由公安机关发送的我校校园诈骗案件通报,和辖区派出所一起深入学院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张贴防诈资料报等。总之,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告诫师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因贪图小利而受犯罪分子诱惑、不帮陌生人刷单、不点陌生链接、不进行网络贷款、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等,遇事多冷静、多咨询,不轻信,希望广大师生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通过一系列的防诈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强大的防诈骗宣传声势和良好的防诈骗舆论氛围。

随后,保卫处还将与开封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辖区公安机关一起开展更深入、细致的防诈骗宣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