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好书》系列读书会

作者:李一鸣 摄影:黄少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9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好书》系列读书会第一期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哲学系韩辰锴老师和李胜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点评老师。

“以时代为鉴,应风云之变”,本期读书会以“时代”为主题。六位好书分享人充分准备,围绕自己的书籍,并结合制作精良的幻灯片,为大家介绍不同时代的特色,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哲学专业化嘉璐同学选取《浩荡两千年》一书,以中国古代中央集权体制下的政商关系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经济文明对历史发展的重要贡献,并提出了以史观今、向历史学习改革经验的观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杜昌林同学则将视角转向世界,选取《大国崛起》一书,通过介绍近代史上世界大国的兴衰,强调了思想文化、体制创新、学习借鉴和人才智慧对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

随后,两位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他们首先对同学们广泛的阅读表示肯定,并结合专业知识和自己读书经验对大家提出建议。李胜辉结合学生现场表现,提出书籍分享要明确介绍主要内容、思想主题具体明晰、语言表达言简意赅等建议。韩辰锴强调要通过阅读来学习书中思想,把握思维方法,培养全面视角。

“好”景惹人醉,“书”香溢满园。《好书》系列读书会是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特色活动。据悉,本届《好书》系列读书会共五期,以五个不同的主题词为大家呈现种类纷繁又意蕴丰富的书籍。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本届《好书》系列读书会有利于在全院形成积极阅读、广泛阅读的良好风尚,提升学院学生的人文底蕴和知识素养,建设书香哲管、博雅哲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