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召开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誓师承诺大会

作者:李文芳 摄影:梁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责任意识,推动专业认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10月15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以“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确保护理学专业认证高质量高水平顺利通过”为主题的誓师承诺大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九十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孟来主持。

院长李瑞玲做动员讲话。她表示,专业认证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是教育部评价本科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是落实和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学院自全面启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以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专业人员赴南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泰安医学院等认证过的高校考察学习,参加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各级各类认证培训及相关会议每年达100人次以上,并邀请教指委专家多次莅临学院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专题辅导,通过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学习标准、理解内涵、对标对表,开展护理学专业的内涵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针对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及时召开专业认证领导组会议,研判形势,抽调骨干充实认证工作。她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要迅速掀起专业认证工作新高潮;二是全院必须统一领导,精心谋划,全面完成专业认证工作任务;三是必须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确保护理学专业认证顺利通过。号召大家以严格的工作标准、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全员参与、全程参与、全方位参与,形成合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专业认证工作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把国家认证标准十大领域中各项指标再进一步细化、再进一步分解,实行认证工作责任制,责任到人,限时完成。做到全院一盘棋,统筹协调,分工合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确保专业认证获得好成绩。

教师代表黄志红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老教师见证了学院二十年来的成长,办学经验日渐丰富,办学条件逐步完善,教学质量也在稳步提高,学院在社会上有了一定知名度,形成了良好的办学基础。但是,用专业认证标准的指标体系来衡量,与同等类型院校的办学指标进行比较,还有差距。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是一件大事,事关学院发展大局,全院师生人人有责,要站在教育事业发展和培养合格护理人才的高度给予专业认证工作足够的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増强紧迫感,争分夺秒,加大力度,干方百计把专业认证的工作做细,做好。以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我院综合能力和办学水平。

院学生会主席曹倩倩在发言中说,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不仅能够督促教育理念的更新,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观念的形成,使学生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也能全面客观地评判我院护理学专业教育,彰显优势,改进不足,制定更专业更卓越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她呼吁全院同学,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知识,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为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全体教职工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参加了护理学本科专业认证知识测试。临床教师也在所在医院进行了相关知识测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