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举办读书漂流活动分享交流会

作者:徐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5日下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在综合楼103教室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漂流活动分享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指导教师刘嘉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指导教师陈卫华以及研究会会长、各部部长参加交流会。

会上,冯家仪、林心如、徐慧、魏通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冯家仪同学联系生活实例讲述家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脱贫攻坚的故事,从身边事、身边人出发体会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林心如同学则重点关注文艺的人民性,再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文艺作品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导向。徐慧同学将关注点放在第十三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简要讲述了对当今环境问题的担忧以及中国的大国担当。最后,魏通同学从宏观角度出发,再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位同学分享后,陈卫华、刘嘉尧老师就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对同学们分析问题的方式做出了指导。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讨论广泛而热烈。

本次读书漂流活动为研究会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了交流平台,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