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裴强为迈阿密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10月9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裴强应邀为迈阿密学院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裴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历史和发展演变为出发点,结合全国教育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和自身工作经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新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梳理和深入解读。裴强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史上最全、最严的党纪”,整合明晰了党员的“负面清单”,不仅告诫党员干部哪类行为不能做,同时也提出了清晰的处罚依据。他强调,当前正处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加快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们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要不断自觉磨砺党性观念,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报告期间,全体教职工态度端正,认真聆听。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纪党规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今后,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按照新修订的《条例》,规范言行、约束行为,为学校事业健康、高效、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