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多媒体教学设备投影机及幕布更新完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4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我校两校区多媒体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总体平稳有序,更新的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

多媒体教室是教学活动的最重要场所,投影机的显示效果直接影响着多媒体教学的实施。我校现有多媒体教室240个,原有投影机中日立、松下等机型,已使用了6-9年,早已过了电子设备更新周期。由于我校教室紧张,每个多媒体教室排课率非常高,投影机等多媒体设备常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大大加快了设备的老化和折旧率,所以故障率高、效果差、明度下降、模糊不清,通过更换灯泡已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上述问题,满足不了日常教学要求。

基于以上问题,为保证多媒体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本着轻重缓急的原则,信息化管理办公室通过实地察看、设备检测等方式,对所有多媒体教室逐一排查。统计出89间教室投影设备存在不同程度的显示效果差等问题,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与教务处多方筹措资金,购置了89台激光投影及幕布等设备,暑假期间,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按时完成了89间多媒体教室设备更新升级。

此次更新升级包括将投影机更新为全激光投影,幕布更新为宽屏的16:9玻璃纤维幕布。激光投影较之前传统灯泡投影显示效果更好、亮度不易衰减,管理维护更便捷。

开学前,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我校多媒体教室设备安装运行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对每间教室设备逐一检测,排查问题,在开课前确保每台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对随时可能发生的设备故障等问题要有解决应对预案,从多方面努力保障开学后多媒体教学顺利进行。

下一步,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将加大对多媒体教室的设备更新升级力度,计划采用IDV云桌面替换现有老旧教学电脑,采用智慧可视化网络中控替换现有单机简化版中控,并对教学楼网络进行改造,以便于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