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20次CCF CSP认证考试

作者:王建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9月1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计算机大楼201举办第二十次CCF CSP认证考试。这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12月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签署协议、河南大学正式成为CSP认证考点以来,举办的首次CCF CSP认证考试。

本次认证考试历时四个小时,共有143名学生参与,最终有75名同学获得了200分以上的成绩。其中,4名学生取得了300分的高分。

CSP认证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面向全国开展的一个大学生软件职业能力认证项目,是培养和提升高校学生计算机专业能力的认证平台。该认证以高校和企业的需求为核心,一方面为参与认证的人员提供升学和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又满足了IT企业和高校的需求,同时也检验了高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促进高校计算机教育改革。截至2020年6月,CCF CSP认证在全国64个城市的144所院校设立了认证点。CSP认证业已成为衡量高校在校生算法设计和软件编程能力的重要标准。CCF也会根据被认证者的需求将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推荐给华为、百度、阿里、腾讯、微软、360、英特尔等签约企业。从2018年起,CCF CSP成绩将成为推荐“CCF优秀大学生奖”的必要条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