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王天佑 刘莹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朗朗金秋,朝阳初上,崭新的晨光,迎来新的开端。9月1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天明,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院长何宝杰,副院长滕海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丙增,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王丙增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贾天明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历经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的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与建设设想,并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三句出自《论语》中的先贤名言,勉励和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善于思考,本着守正求真的态度与济世佑民的抱负,去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

苏娟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新同学能在口腔医学院涵养家国情怀,学会自主学习,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这16字崇高要求。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左云云同学对如何走好口腔医学求学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2017级本科生代表徐艺涵同学总结了大学三年来的心得和体会,并为新生提出了重新给自己定位,设定奋斗目标,注重全面发展的三点建议。

孙君健祝贺同学们选择了河南大学,选择了口腔医学院。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河南大学与河南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以学科和专业的区分作为出发点,从转变、坚守和卓越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成为综合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他表示,大学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起点而非终点,同学们应在大学期间完成从“知道”分子到知识分子的转变。希望同学们学会创新性、批判性地学习和思考,学会坚守,坚守自己作为医学生的理想信念,坚守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崇高精神,坚守自己未来的职业操守,厚德、博学、济世、佑民,并不断追求卓越,与时代同行,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医学精英人才,勇担健康中国建设大任。

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