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鹰击长空,秋风送爽,9月1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天井院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院长冯淑霞,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副院长王波、杨一平、韩小森、解俊山,任课教师代表和2020级研究生、本科新生37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赵红磊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淑霞代表学院,对共同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她以解答“为什么要读大学”,“为什么要学数学”,“为什么要选择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大学应该做什么”这四个最受大家关注的问题为切入点,给新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冯淑霞指出,大学即是“修大德性,学大学问,行至善之道”的地方,而学数学既是国家战略需要,又是社会发展需要,希望同学们能刻苦学习,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数学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做到了“有历史,有地位;有大师,有学问;有特色,有优势”,能为学院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机会到学院学习深造,是同学们明智的选择。冯淑霞还提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河大数学人,一要立德为先,行稳致远;二要勤思笃行,尚学精业;三要勇于担当,情怀家国。最后她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更好的了解国情、民情,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以谋求人类福祉为最崇高的目标,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河南省特聘教授、《数学季刊》编辑部执行主任肖运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四年里能完成“一个目标”“两个转变”“三份感情”“四分收获”,即确定长远的学习目标,转变学习方法和学习目的,获得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得到知识、能力、情感、毅力方面的收获,谆谆教诲与殷切期盼尽在其中。

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常青风、2020级本科生代表杨卓蕾、2020级研究生代表韩高建相继发言。常青风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不要害怕尝试和困难,不要害怕承担,也不要害怕简单又枯燥的生活。杨卓蕾、韩高建讲述自己被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河南大学所震撼,被师资雄厚、学习氛围浓厚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所吸引,并表示自己要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严于律己,积极探索,打牢专业基础,提升服务社会和促进国家发展的能力。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