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赵超凡 摄影:叶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3日上午九点,在秋风阵阵的外语学院天井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外语学院领导,博士生导师,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开学典礼顺利拉开帷幕。新生代表班梦娇发表演讲,她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考研的学习心境,在放纵与学习之间的忐忑令全体新生很有共鸣。老生代表朱霆恺就毕业后要做怎样的人这一问题,通过引用“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带给了新生一些启发。

博士生导师,省特聘教授刘泽权重点讲述了数字时代外语的课外学习。通过对《老人与海》和《红楼梦》的片段简析,展现出不同角度的外语学习的魅力。教授的语言幽默风趣,用语专业博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启发学生重视课外学习与思考。

院长杨朝军表达了对新老生及刘教授演讲的高度认同,并代表我院向新生表示欢迎,随后他通过阐述学院过往成就以及师资组成展现了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外语学院,同时勉励新生们要在大学期间不断努力,继承外院荣光,做到“今日,我以外院为荣;明日,外院以我为傲”。

开学典礼在“嵩岳苍苍,河水泱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留给新生一份雀跃,一些思考,一份期待。随后,各系系主任在各班向新生们做了专业介绍,从学科课程,未来就业等方面让新生对专业进行全面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新的目标。在学院风院训的引领和熏陶下,2020级学子必将继承并谱写新的学院华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