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与河南华铭人居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与河南华铭人居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220举行。偃师市副市长齐农布,偃师市高龙镇党委书记李真,偃师市科技局局长牛志超,河南华铭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宏强、技术总监刘成良、副总经理汪新斌及技术部门负责人,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谦,化学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柏䶮、院长助理许英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元清主持。

李谦对偃师市政府和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一直重视服务社会职能,近年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从第一个国家星火科技奖到刚刚取得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化学学科在服务地方经济上具有优良的传统,化学化工学院也要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他同时希望偃师市政府以此次合作为良好开端,继续深化与河南大学的全面合作。

齐农布代表偃师市政府致辞。他对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河南大学给予偃师市的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随着偃师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人才与技术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同时,工农业生产所带来的环境与生态问题也日益显现。他表示,市政府将持续加大对华铭公司的政策扶植,同时期望借助河南大学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在环境治理上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不断推动偃师市的经济与社会发展。

柏䶮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她表示,自1923年创办以来,历经风雨坎坷,经过经百年的建设,学院目前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环境治理领域,学院已经形成了固体废弃物资源能源化、环境污染控制材料、工业循环水处理等多个省级工程中心与实验室,具有突出的人才与技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是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的目标,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今后,学院仍将引导和鼓励教师参与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服务,并实现合作共赢。

任宏强介绍了华铭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生物脱氮技术的特点和优势进行了阐述。目前,该技术已经能够实现对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乃至工业废气的无害化处理,并具有低固体残留和处理简单等特点。但是,限于公司目前的实力,无法进一步从机理上解释技术原理,并从工程化的角度实现对产品的工业化放大和推广应用。他希望借助双方的合作,从实验室到工业化的全过程开展联合研发,共同申报成果和创新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各方代表致辞后,柏䶮和任宏强分别代表双方在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上签字。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柏䶮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学院一楼大厅的文化走廊,并在大厅合影留念。

河南华铭人居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位于洛阳市偃师市高龙镇,成立于2020年3月,致力于新型环保材料、生物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以公司生物脱氮技术为依托,在农村厕所改造、生活污水、石化高盐高COD工业废水等治理方面建立了多个示范点。公司将与河南大学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每年投入100万元,在产品研发、成果申报、创新平台创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