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举行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第三个医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全院医师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8月19日下午,河大一附院召开了2020年度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述荣,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河大一附院全体院领导,全体护士长、获奖医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岷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院长张双林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河大一附院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驰援武汉、守护开封、院内防控、学校阵地四线作战,严防死守、立体防护,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反弹,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扬了“服务大局、报国佑民、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红旗精神。虽然疫情对多项工作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我们积极应对,医院各项数据稳步提升,达到了提质增效医疗改革预期,基本完成了上半年发展目标任务。希望大家在这个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关键之年,以更笃实的医德医风,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掌握更专业的知识技能,具备更精深的人文素养,对标医院发展目标,树立起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不忘初心,务实拼搏,凝心聚力,确保医院2020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宣读受上级表彰的名单。2人荣获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1人获“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医生,1人获2020年河南“最美职工”。

党委副书记陈丹丹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最美逆行者”和第四届“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的决定》。

副院长刘志刚宣读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关于表彰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

雷霆、刘述荣及院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最美医生获奖代表安小康、获奖个人代表郭颖分别发言。

宣誓环节,医务部主任范军朝带领现场所有医师进行《中国医师宣言》集体宣誓。全场人员起立,举起右手重温神圣誓言,气氛浓厚庄严,共同承诺了以医者的身份,为了人民大众的健康,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雷霆代表学校党委,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优秀医师团队和优秀医务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所有一附院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附院广大医务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过硬的技术、贴心的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做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坚强卫士,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医疗保健的需求不断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四点希望:一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为夺取抗击疫情决定性胜利贡献更大力量。二要牢记使命、恪守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弘扬医德、仁心济世,修医德、行仁术、展爱心,以高尚医德捍卫职业操守。四要精湛医术、提高本领,以精湛医术守护群众健康,切实当好精湛医术的引领者、医学精粹的传承者、人民健康的护佑者。

刘述荣代表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向河大一附院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在讲话中说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一附院闻令而动,26位勇士披甲逆行,加入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守护开封的战场上,一附院迅速组建专家团队,利用三级综合医院的专业学科优势,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开封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前线后方守望相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为抗击疫情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河南省、为开封市挣得荣誉。为推动一附院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开封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一附院提出三点勉励:一是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二是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三是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全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各项任务。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贡献。

陈岷江感谢刘述荣主任、雷霆副书记对一附院全体医师的真诚祝福,对一附院明天美好的祝愿,以及对河大一附院发展的殷殷嘱托。他表示,当前医院正处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三甲评审、金明院区奠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决胜阶段,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希望大家以强烈担当持续抗击疫情,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以优良的作风展现全新气象,无私奉献、努力耕耘,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而不息,砥砺奋进,努力创造一附院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