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新疆籍学子在家乡开展疫情防护志愿活动

作者:王天佑 郭欣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当前新疆疫情关紧的情况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强乡村建设,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鼓励新疆籍学生在充分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家住新疆哈密市的古再努尔•艾赛提是我院2017级1班的团支书。七月的新疆疫情复发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一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每日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倒垃圾、帮助居民采购物品,记录隔离人员的体温,保证小区的整洁。这些看起来琐碎的工作,成为她每天最期待的日常。在帮助居民朋友的同时,她也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好帮手,常在社区服务站与社区服务站干部、志愿者联络,核对相关信息。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该挺身而出,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守护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在新疆和田,17级茹则妮萨•麦麦提敏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在隔离区的领导干部和被隔离人员之间沟通交流、协同工作的桥梁,她每天在隔离区值班,主要负责汇报被隔离人员的日常需求;观察并记录他们的健康状况;观测室内是否有异常情况。彰显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1班的刘雯雯、李佳林等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并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抗疫工作。疫情给居民带来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冲击,在面对村民因不能外出而焦虑的情况,刘雯雯通过联系村委会支书,利用自身学习的心理健康知识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一位村民激动地说,“虽然在家里非常着急,但你们这些志愿者也确实很辛苦。在如此热的天气又要测体温,又要疏导我们,真是太感谢了。”刘雯雯表示,这些村民都非常朴实,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她愿用心倾听,用心陪伴,一直陪伴他们共同度过此次心理难关。

这些志愿者的举措不仅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也是青年人勇担责任的积极表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院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出我院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绽放出青春活力与风采。情系新疆,以心抗“疫”,防疫有我,“卫”爱同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