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附属幼儿园多措并举确保萌娃入园

作者:校长办公室 附属幼儿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解决中青年教职工的后顾之忧,2020年暑期期间,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前提下,河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为确保秋季学期幼儿顺利入园、复园,做好准备工作。

上下联动提升办学条件

河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办学历史悠久,基础设施完备。但随着近年来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调整,教职工直系子女入园需求激增,原有办学条件不足以应对适龄幼儿入学需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杨中华,会同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相关单位,对附属幼儿园的硬件设施更新和教职人员补充进行专题研究,并按照会议精神迅速开展装修、扩容和验收工作,校长办公室负责总体协调,教育发展基金会支出各项装修资金,总务处具体负责工程建设和监理,指派专人进现场监督,确保装修材料绿色环保,确保硬件设施安全实用,工程验收工作目前已近尾声。

狠抓师资保障办学效果


高水平的幼教师资队伍是幼儿园办学效果的有力保障。作为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河南大学及附属幼儿园始终高度重视幼教师资队伍建设。2020年秋季学期,报名入园的教职工直系子女有270人,较往年多增加4个班,保教人员出现较大缺口。在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下,人事处审核进人用人条件,纪检监察部门依职责监督,财务处保障经费到位,附属幼儿园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及时补充幼教队伍,确保符合国家教育部关于保教人员与幼儿人数达到1:6的要求,提升师幼互动质量。本次招聘共分六个环节,择优录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对笔试、面试成绩优异,其他环节合格,决定聘用的13名新招聘教师开展开学前培训工作。

联防联控做好开学准备

根据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属地管理的具体安排,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公告精神,河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坚持对全园教职工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坚持人员流动状况日报告,并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幼儿和家长进行持续宣传教育,积极协助做好学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河南大学附属幼儿园已经做好人员和设施安排,进行了园区的全面消杀,做好了迎接幼儿入园的准备工作,将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和学校具体安排,将于适当时间分批、有序开园复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