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培育工作。7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办。大赛邀请开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杨亚伟,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献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实践科科长王科,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授杨生玉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张亚歌表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对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各团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用心灵和智慧展望美好未来,用希望和激情点燃创新梦想。本次比赛,经前期动员、组织申报、后期完善修改共历时5个月,最终有19个项目进入线上决赛。各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项目介绍、技术优势、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运营风险及策略等方面,结合ppt展示进行陈述。评委老师通过项目路演人的“云”展示和提交的项目计划书等资料,对路演人进行现场提问与交流,并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竞争性及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志芳老师指导,赵科举、张佳等同学参与的《“棉康友”——一种环保高效的新型生物菌剂》项目荣获一等奖;李华、王松廷老师指导,魏雨、刘啸林等同学参与的《去氢表雄酮的创新型生产》项目和孙杨、白仲虎老师指导,樊子铭、吴文凯等同学参与的《应急疫苗开发新型固定床生物反应器系统》项目荣获二等奖;赵海鹏老师指导,王鹏、高大伟等同学参与的《开展鸟类科普,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王子成老师指导,蒋丽雯、颜永祺等同学参与的《从“非遗”到文创——开封菊花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项目以及何世斌老师指导,郭清华、李一昕等同学参与的《河南检立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点评。评委们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结合所学专业选择创新创业项目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显示了生科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发散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能找出自己项目上存在的不足,理清思路、积极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并从项目的构思与创意、优点与不足、市场与运营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让参赛团队师生深受启发。

本次比赛的举办,激发了生科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提高了同学们自主学习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有利于营造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学院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