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31日,学院在B201会议室召开生物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特邀兰州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兴业教授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及“一流学科”建设进行指导。生物学科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立新主持。

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对李兴业在百忙之中为河南大学生物学科“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诸多方面成绩显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河南大学生物学科虽然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但是底子薄、厚度还不够,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他要求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和思考,积极主动与专家交流沟通,提前谋划好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验收。

李兴业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生物学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相信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一定会到达预期目标。他围绕学科评估简介、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举措、工作安排建议等四个方面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最新政策,尤其对一些指标体系的变化调整做了详细讲解。李兴业就我校生物学学科现状进行了诊断分析。他建议要预先准备数据和材料,并提前整合评估材料,要在增强教师和学生认同感方面认真做好工作。与会人员分别就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师德师风、代表性成果认定、典型案例凝练总结、学科声誉、数据填报的规范性和合理性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张立新在总结时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熟悉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积极努力,夯实基础,练好内功,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他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情况,以学科建设为抓手,提升学科竞争力,要动员全部力量认真准备,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一流学科验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