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研究生学前第一课”正式开讲

作者:​邢珊 任多芳 卢美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引导2020级研究生新生提前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文学院师生迅速行动、共同努力,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研究生学前第一课”系列讲座。

8月1日上午,受学院党委行政委托,院党委副书记高冬东为讲座开幕式致辞。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他表示,研究生在校时间短、任务重、竞争激烈、学习方式和本科阶段差别大,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进入研究生角色,提前对自己的学习进行规划,提前着手科学研究。今后“研究”将会成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此次活动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卢美丹主持。

文学院青年教师、新加坡国立大学语言学博士王昕开启了第一讲——“我的‘铁塔牌’养成记”。讲座中,王昕以幽默的语言,从如何进行研究、如何高效学习、如何和导师相处、如何严格要求自己等方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据悉,此次活动为文学院“假期思政与专业提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受到了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