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济桓科技—全球纳米硒试剂盒行业领跑者”项目斩获河南省第四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开封分区决赛第一名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2020年“创业开封”创业大赛暨“中国创翼”河南省第四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开封分区决赛落幕。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选、预赛、决赛,医学院“济桓科技——全球纳米硒试剂盒行业领跑者”项目从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大赛创新组一等奖,获得奖金五万元。同时,该项目将代表开封市参加全省大赛。

比赛前期,该项目经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李从国主任、医学院王莹教授、马远方教授等老师的精心指导,通过PPT打磨、专家模拟答辩、项目路演训练等多种方式,从备赛注意事项、项目创新点凝练、现场答辩质量等多个方面帮助学生提升项目水平。决赛中,济桓科技联合创始人、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邱梦媛进行路演,她分别从产品简介、行业痛点、团队介绍、商业模式与营销策划、发展规划与项目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对参赛产品进行了演示,引起热烈反响。在最终的点评环节,现场评委老师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发展模式进行客观分析,并给予全面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近几年来,医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多次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培育有潜质的项目和团队,邀请国内外知名创业导师、投资人为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今后,医学院将进一步加速创业项目孵化转化,逐步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新格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