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基于河南省情的政府会计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课题讨会在商学院举行

作者: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2日下午,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基于河南省情的政府会计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课题研讨会在商学院举行。

项目委托方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有关领导,子课题承担单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李晓东院长、张功富教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付东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陈素云教授,河南工程学院张悦教授,我校商学院武龙教授等子课题负责人或骨干来校交流。副校长谭贞、商学院院长王性玉及我校子课题相关成员出席研讨会。

谭贞对到访的各位专家及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财政部正在有序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政府会计如何更好的服务政府建设、服务国家治理,是会计界要深入思考并解答的问题。此次课题研讨会紧扣时代脉搏,回应时代需求,希望各位专家深入探讨、畅所欲言。

财政厅会计处相关领导表示,河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商学院作为河南省工商管理专业唯一的一级博士点,河南大学会计学专业作为全国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河南省各高校能够来此交流学习商学院有关会计专业办学经验,将对加强河南省各高校会计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此次研讨会希望各高校子课题组就世界银行课题咨询项目的研究内容进行充分论证,为项目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研讨会上,各子课题组分别就《政府会计主体成本核算研究》《政府财务报告分析与应用国际比较研究》《基于河南省情的政府财政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政府会计促进债务绩效管理研究》《预算管理与资产管理结合机制研究》六个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河南财经大学副校长薛玉莲,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对子课题和总课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研究建议和要求。

经过充分的讨论,各项目承担单位对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世界银行咨询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