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莫里森为外语学院学子线上授课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传授学术专业技能,给外院学子的学术成功拓疆辟路,外语学院于2020年7月21日开始,举办为期3天的线上课程。我校“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三层次特聘教授、河南省讲座教授凯文·亚历山大·莫里森(Kevin Alexander Morrison)作为主讲嘉宾,为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带来三场场学术盛宴。

莫里森教授的课程分为三部分:建立学术概况、分享研究成果及发表研究成果。在三次讲授中,莫里森教授介绍了构成学术概况的要素——研究对象、研究对象所处的时期、研究方法及理论,并分析了教学与研究的相生关系、本科生与研究生论文的要求及学术写作的类别。同时,他鼓励各位同学研读优秀期刊论文,培养批判逻辑思维,形成自我独到见解。莫里森教授还介绍了国际会议的要求、参加此类会议的益处、学术会议发言的技巧、国际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策略。

莫里森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大家一致赞同他的观点——“学术研究是一场对话”,并表示要深入剖析经典文本,潜心阅读专业论文,逐步培养并提高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

凯文·亚历山大·莫里森,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三层次特聘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讲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杰出访问学者;国际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全球大学排名专门小组成员兼全球学术声誉调查员;国际文化历史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ultural History)委员会当然委员、年会组委兼执行主席;欧洲研究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Studies)、莫伊尼汉全球事务研究所(Moynihan Institute of Global Affairs)、妇女和性别研究(Women’s and Gender Studies)、维多利亚书写科委会(Victorian Reading and Writing Scientific Committee)等学术机构成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