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数学国际夏令营开营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数学国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以及Zoom会议系统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于省内外24所高校的84名优秀大三学生,以及40余名旁听学生作为营员,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线上国际夏令营活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国际交流处处长毛立群,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前,全体营员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校情片《大学之道》,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宣传片。开营仪式上,苗琛对营员们冒着酷暑,线上参加此次夏令营表示欢迎,对营员们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并预祝此次夏令营圆满成功。毛立群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生国际化培养、交流、合作方面的相关举措以及各类交流培养项目,并积极鼓励各位营员报考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

冯淑霞代表学院,向各位营员暑期参加线上夏令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等情况,以及参与本次夏令营讲座授课的10余位国内外专家,并勉励营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数学品味、扩大交流与沟通。

仪式结束前,营员们开启摄像头,在云端进行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夏令营为我院举办的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从7月20日至25日,共安排了十余场名师专题讲座、六场学术前沿报告和一场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授课的专家包括: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宗柱教授,法国国家科学中心吴杰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黄昆教授,美国迈阿密大学苗蓬子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白水分校陈学庆教授,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徐晓濛教授,扬州大学王元君教授;以及我院陈士超、赖柏顺、葛志昊、王沛等教授。通过一周时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拓展营员们的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并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提高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