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座谈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统计专业培养体系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7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座谈会。应用统计专业行业导师、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郑州银行副行长孙海刚、河南省信息统计职业学院副院长宗方、开封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文娣和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张霄杰,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业导师代表、统计系专业教师代表和应用统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波主持。

院长冯淑霞代表学校向赵德友、孙海刚两位新增应用统计专硕行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赵德友代表省统计局和他本人,分别向学校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赠送《河南七十年》《春潮涌中原 出彩新时代》和《走好小康路 领瓴新征程》书籍各两套,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代表学校和学院接受捐赠,并分别为赵德友颁发捐赠、收藏证书。

座谈会上,冯淑霞对各位行业导师到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她简要梳理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历史及现状后,详细介绍了应用统计专业目前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希望与会行业导师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根据市场需求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应用人才的具体要求,为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赵德友通过自身成长经历的回顾,指出新时代大数据对统计学是机遇,也是挑战,需要培养研究生学会利用数据、分析数据、拥抱数据,实现数字治国;孙海刚认为,学生的培养应和社会发展更好的结合起来,体现出“应用”;宗方提出,应用统计专业应适当加入经济类课程,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杨文娣指出,应加强国家宏观政策理论的学习,注重案例教学;张霄杰认为,研究生无论是实习还是工作,不仅要脚踏实地,还要目标长远,适应统计工作的发展趋势。学业导师们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习实训、论文写作、项目申报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与行业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冯淑霞表示,本次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座谈会举办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效果很好。各位导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会及时梳理,将其融入培养方案中,同时也希望行业导师和学业导师双方要加强联系沟通,精诚合作、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统计专业建设水平,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