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暨“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日晚7:00,药学院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暨“党课开讲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河南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刘德定教授应邀为学院200余名师生党员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主持。

刘德定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新时代‘讲政治’‘政治本色的内涵’”“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十八大以来,讲政治的成效”和“永葆新时代共产党政治本色的现实要求”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报告中,他强调:“无论岁月怎样更迭,政治本色永远不变,方无愧于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宋晓勇在总结中表示,刘德定教授政治站位准确,语言生动形象,论述精辟严密,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课内容,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新时代共产党人,努力做到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助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药学院庆“七一”建党节“5+N”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学院党委将每月开展学习强国“先进党支部”“学习标兵”评选活动,组织党员代表赴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扶老济困、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