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举行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首场分享会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吹响了决胜主战场的号角,一附院26位援鄂医疗队员也在大年初二逆行武汉,与时间赛跑救治病患,用医者仁心守护生命,抗疫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

为了使大家能从他们勇敢无畏的行动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按照学校党委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的工作部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一附院于7月1日下午在11号楼三个会议室联动举行了以“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为主题的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首场“白衣执甲逆风行”分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出席分享会。院党委书记陈岷江,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双林等全体院领导,护士长以上管理干部、教职工生党员参会。

此次分享会同时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全院各党支部、各科室组织教职工生收看网络直播,对一附院援鄂医疗队持续关注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广泛关注,共有上万人次在线观看。首场分享会,5名队员从不同侧面、围绕不同主题深情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与病魔较量,保护患者、守护队员的感人故事。

一附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队长郭俊华——《回家》

26个人,是一个集体,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一定要有一个强有力的组织和领头人,郭俊华就是这个英雄团体的领头人。有着家乡情节的他通过使命取代回乡、何分他乡故乡、春暖凯旋故乡三个篇章讲述了他的援鄂故事。郭俊华出色的完成了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任务,完成了出征前对所有人的承诺:“作为队长,我一定会平平安安地把大家带去,出色圆满地完成任务,再平平安安地把大家带回来。”

一附院援鄂医疗队感控组组长、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关锐——《你们守护世界 我来守护你们》

在医疗物资紧张、救治任务繁重、感染风险极大的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真正做到26人出征、26人凯旋,这项任务和援鄂任务一样重要。关锐从感控人的视角、共产党员的身份分享了她们守护队友、守护世界、共同守护的故事,讲述了她所感悟到的,勇敢并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明知有风险却依然选择去做要去做的英雄情怀。

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重症治疗组组长杨超——《你早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个自己》

置身于疫情暴风雨的核心地带,援鄂队员同样面临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巨大考验。杨超时常念起“暴风雨结束后,你不会记得自己是怎样活下来的,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真的结束了,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早已不再是原来的那个自己!”这段话。在他的心中,这场疫情就是裹挟我们每一个人的暴风雨,而他和25位队友们都是穿过暴风雨的勇士,在疫情暴风雨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们撑起一把雨伞、搭起一片屋檐、建成一所小屋,共同抵御暴风雨的袭击,共同迎接那道美丽的彩虹。

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李莹——《新青年》

李莹是一位在急诊科工作15余年的护士,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使她更坚定自己的理想,认清了自己的职业在这场战“疫”中的重要。李莹通过自己在武汉60天的点滴分享,讲述了她对于青年应有理想但更重践行、向往幸福但敢于直面危难、无惧生死但更懂珍视生命的心灵感悟。在正值青春年华且能够在工作中独当一面的80、90后的新青年被他们以实际行动界定,新青年的风采被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扬,正是这种考量价值与责任的出征,使得青年医务工作者迅速成长。

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王晶晶——《我的武汉亲人》

大疫显大爱,患难见真情,在生死相依中建立的亲情历久弥坚。王晶晶从一段情、一封信、一幅画讲起,分享了她和她的武汉亲人从疫情中延续至今的一段感情往来,讲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武汉不仅收获了难忘的战斗经历,也收获了世界上最珍贵的温暖。

短短一小时的分享会反响强烈。孙君健对分享会表示了高度肯定,并用五首小诗表达了他对5名援鄂队员分享的赞美和鼓励。

网络直播中大家纷纷赞美英雄,一位曾经的武汉患者留言:“请收下一名武汉患者对援汉医护由衷的感谢!”

现场听众也纷纷表示,英雄们给大家带来感动的同时,也激励了大家以后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前行,人人争当来自人民的英雄。

分享会最后在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专门为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创作的抗疫歌曲《脉搏》中结束。

据悉,在首场分享会后,其他21名援鄂队员将会陆续在四场分享会上分享他们在一线抗疫的感人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