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梁工、刘思谦、李伟昉、张先飞等四位教授上榜《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作者:文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近日发布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中,文学院梁工、刘思谦、李伟昉、张先飞等四位教授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榜单以对科研成果在其学术领域及同行间影响力的评价为基础,突破简单计数办法,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在其所属学术领域的贡献度,由教育部直属长安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

在文学类上榜学者地域分布表中,河南省位列全国第12位,共有来自河南大学等省内三所高校的7位学者入选。其中,文学院梁工教授在入选的7位学者中位列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入选“文学一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的教授。在“文学各二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中,梁工教授在二级学科“世界文学”榜单中,以综合分值734.55位列该榜单第23位(共计111位),刘思谦教授、张先飞教授在二级学科“中国文学”榜单中,分别以综合分值644.42和603.54位列该榜单第98位和第118位(共计147位),李伟昉教授在二级学科“文艺理论”“世界文学”榜单中,以综合分值601.73和603.50分别位列榜单第73位(共计103位)、80位(共计111位)。张先飞教授同时入选历史文化学排行榜,在“历史文化学各二级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中,张先飞教授在二级学科“文化”榜单中,以综合分值669.80列该榜单第36位(共计93位)。

本届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在指标设置方面,将学者论文、图书著作多种形式学术研究成果纳入考核范围内,指标包括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奖项、图书引用次数等因素,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领域的影响与贡献,将学者论文、图书著作多种形式学术研究成果纳入考核范围内,在对各指标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之后,结合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该榜单具有相当的严肃性、科学性与公信力,上榜学者均是在各学科领域论文影响力较大的学者,在某个学科范围内具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