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名家赠丹青 共叙铁塔情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7 日上午,我校校友、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秘书长,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孙黎向母校捐赠书画作品仪式在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美协副主席袁汝波、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杨江涛、席卫权、胡春贞、彭西春出席仪式。

刘波代表学校欢迎孙黎教授回到母校,并感谢他的无私捐赠,希望孙黎能够利用个人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继续支持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和河南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她希望美术学院师生继续传承学科建设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老一辈艺术人的奋斗精神,继续坚持凝聚校友、服务社会、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综合实力,着眼和立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目标,推进教育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代表学院感谢孙黎教授多年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孙黎教授是从河南走出的著名艺术家,在学界有很大的影响力,美术学院对孙教授本次回家很重视,割不断的是乡情,一定要常来常往;目前,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进入关键期,孙教授一定要不吝赐教、多多指导。

孙黎教授很动情的回忆了在河南大学工作十三年的愉快时光,他表示,离开母校后一直在关注母校的发展和建设,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情怀,人在广东,心系中原,我的根在中原、在河南,作为河南人,会将自己的创作理念、方法与自己的母校分享。

院长席卫权向孙黎教授简要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发展现状,他说,在各界领导和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美术学院也在不断提升水平和扩大社会影响。他表示,孙教授的捐赠将会激励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的学科发展,加强校友的凝聚力,使更多的校友和爱心人士团结在一起,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双方就筹建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广东校友分会进入了深层的交流和沟通。孙黎教授说,作为河南大学客座教授,一定会尽力促进沿海地区美术学科发展的先进理念、资源、优势与河南大学融合,做好双方沟通的桥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