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大学外语教研部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举办在线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胡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促进活跃的学术氛围,为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加快成长的学术平台,5月21日下午,大学外语教研部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课堂”在线进行,在英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杜娟的主持下约30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部领导班子在线出席。

沙龙上,张聪沛做了题为“语料库在外语教学和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分享。张聪沛介绍了语料库的基本概念和常用研究方法,然后将语料库与外语教学联系起来,通过举例展示了语料库辅助的语音教学、语法教学和词汇教学,从而呈现了语料库与外语教学相结合的新趋势,进而深入到如何将语料库应用到外语研究中。最后,张聪沛老师分享了一些国内外语料库资源和使用方法以及基于语料库进行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张聪沛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分享带领老师们走进语料库的世界,体会到语料库语言学的魅力,并逐步将其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中去。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学习的兴趣和意愿。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使大家对语料库基本知识和常用语料库资源有了初步的认识,还充分调动了大家钻研学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高业务素质,培养学术思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