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在兰考县召开教师培训对口帮扶座谈会

作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1日,我校在兰考县教体局4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培训一对一对口帮扶座谈会。河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副院长刘玉振、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红亚、培训部主任宋卫中,兰考县教体局局长王保东、副局长时金立,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孔合法、副校长袁胜争,三个街道办中心学校、两所高中、两所初中、三所小学、一所幼儿园的校长或教导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保东同志主持。

徐书耀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并作总结讲话,他说根据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要求,按照省领导关于完善我省教师培训体系有关指示精神,经研究,教育厅以兰考县、光山县和新县为试点,由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一对一”对口支持,通过引领县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打造一批教研示范校、建好一批名师工作室、培育一批名师等任务驱动,建立新时代县域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河南大学对口帮扶兰考县的教师培训工作。今天我们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商讨如何来做好省政府、省教育厅交给我们的帮扶工作任务,通过对口帮扶,把兰考的教师发展中心建好,精心挑选几个有潜力的学校,建成全县教研工作的示范校,打造好几个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名师工作室,引领全县教师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促进兰考县教师队伍更好地成长。

刘玉振简单介绍了近年国培、省培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河南大学开展的各种培训情况。

时金立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兰考县教师队伍情况以及近年教师培训工作情况,对兰考县教师培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师培训的需求,向徐书耀一行做了简要说明。部分参加座谈会的中心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同志介绍了各自学校教师培训基本情况,提出了教师培训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保东对河南大学徐书耀一行致以衷心感谢,表示,将抓住这次一对一帮扶的机遇,与河南大学建立持久的良好关系,主动配合好我校的工作,通过一对一帮扶,推动兰考县教师素质的整体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