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春季党课培训班

作者:何俊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27日至5月8日举办2020年春季党课培训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8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要求,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考核结合的形式,建立钉钉群、QQ群等线上学习交流讨论平台。同时,利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等视频。通过别开生面的“云”党课,在疫情期间保障了学院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党课的课程内容准备,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安排。本次党课培训通过线上直播讲座进行授课。学院何云峰教授以“毛泽东的青年成长之路”为题,希望同学们胸怀崇高理想,并乘风华正茂之际躬身实践,奋斗不止。王建刚博士解读了《共产党宣言》,阐述其现实意义,为学员们架起通往理想信念的桥梁。庞洪铸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地位、意义、内涵等等多方位入手,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老师们精彩详实的讲解,引得学员们不时点赞。

在线上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学习心得,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交流,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章程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也更加坚定了成为中共党员的决心和信心。2019级研究生王立鹏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要求自己,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