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4月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会议。

宋菊芳首先传达了《河南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她指出作为高校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和保密工作,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在继承中国国家安全理念与实践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和未来较长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形势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着眼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更好地解决国家安全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指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环境,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兴旺繁盛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宋菊芳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加强课堂思政,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各班级结合专业学习实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习过程中可以结合国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力度。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重视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教育,完成好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