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抗“疫”期间线上教学喜结硕果

作者:口腔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从河南大学教务处传来喜讯,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学获推参评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同时,口腔临床药物学、口腔正畸学两门课程分别荣获学校抗“疫”优秀课程思政奖评选一等奖、二等奖。

2020年春季学期,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抗“疫”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河南大学相关工作安排,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预案》《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深入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育、质量有保障”的要求,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培训、线上教学、组织学生、教学反馈收集、教学效果评估等工作,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口腔医学院广大教师积极适应线下教学向线上教学的转型,不断提升教育理念,学习网络教学平台知识和技能,坚持“以学为中心”,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以提前录课和直播相结合,形成了“智慧树+钉钉直播”的混合式线上授课模式。并且注重在专业课程授课过程中,结合案例教学,融入思政元素,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我校优良的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

口腔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激发教师教改热情,通过科学的教学设计、精彩的线上课堂、有效的线上互动以及深入的课后反思,激发学生的有意义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