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推进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是生物学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学院将面临一流学科任务收官、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生物学专业认证等重大工作。为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4月2日-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推进会,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道杰汇报了刚刚结束的一流学科监测点数据填报以及第三方实地调研的整体情况,列出了一流学科目标任务的问题和短板清单提请会议研究和落实。

按照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对照《河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方案》的内容和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及短板清单,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工作进展、遇到的困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班子成员集思广益,逐一开展热烈的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梳理学科存在的短板,探讨解决方法,提出解决措施,落实责任人,确定完成时限。

学院副院长王刚表示,工作推进不是泛泛而谈,而应该明确目标,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必须建立行之有效的机制,为谋划好生物学科的长久发展。

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表示,完成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我们责无旁贷。河南大学的一流学科建设更应该结合国家政策,以国家需求为导向,重在眼下,同时也要兼顾长远。

学院院长张立新强调,我们要确保在疫情防控下积极正常推进工作。面对2020年的各项验收,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工作难点还有很多,需要有针对性地提升和深度地挖掘补足短板。要早谋划、早沟通,将目标管理和过程监管相结合,圆满完成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

赵东保表示,2020年是一流学科收官之年之年,也是检验建设成果的关键之年。部分重点工作因疫情可能进展缓慢,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能停滞,要有多项方案。此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的“会诊”,正是为了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他要求,一是根据重点任务及问题清单尽快梳理清楚工作方案,责任到人,任务到位,时间到点。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做好顶层规划,要多交流沟通,加强协调,合理分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加强外部宣传和国内外交流,提高学科影响力。四是充分利用高层次人才队伍优势,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和目标,凝聚共识,凝心聚力,把握机遇,创新求变,在学科特色上下功夫,为一流学科建设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