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行防疫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强化医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学习科学的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3月22日-3月29日,临床医学院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了“春风十里,疫情有你”防疫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竞答方式进行,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登录链接,注册答题。竞答试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每套包含20道选择题,每题5分;限时30分钟;每人限答1次。知识竞赛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先后有691名同学参与答题。根据答题时间先后和得分,2015级宋东丽、2016级于圣铭、2017级菅茹雪、2018级李鑫洋、2019级吕垚等得分在85分以上的前200名同学获得优胜奖。

此次活动是临床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思想引领系列举措的一部分,增加了同学们的公共卫生知识、生物安全知识和流行病防控知识储备,丰富了同学们宅家时期的文化生活,同时,有效激发了医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担负起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神圣使命的内生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