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办《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史》研讨会

作者:​孙建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迎接建院一百周年,加快推动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4月2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史》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史撰写小组成员及学院相关科室成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撰稿人魏清源教授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史》初稿撰写的背景与过程,并就时代分期、人物、体例、材料搜集等方面所遇到的难点与问题一一作了解释与说明,希望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为学院学科发展史的撰写工作贡献智慧。

与会人员表达了对魏清源教授所付出的辛苦努力的钦佩之情,然后就本书的编撰体例、总体框架、时代断限、人物介绍、图片选择、文风措辞等问题一一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作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史,该书的撰写要秉承客观、公正的态度,要充分展现学院百年学人风貌,描绘出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凸显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学科特色。葛本成在会议总结时,进一步点明了该书的价值与意义,他说,学院当前正处在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冲击A类学科的关键节点,对学院百年历史进行一次大的梳理与总结,是为了不忘先辈前贤,发掘学院的历史文化遗产,彰显学院在国内外相关学科中的影响力,这是当前文学院人的历史责任与义不容辞的使命。据悉,本书既是文学院所申报的河南大学宣传部“学科发展史编撰工程”的结项成果,也是为迎接文学院百年院庆所做的诸多准备工作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