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强化线上教学督导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教学有序开展

作者:杨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保证新学期在线教学质量,教育科学学院按照“准备在线,有序推进”的原则,扎实稳进地推动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学院不仅提前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提前做好科学的教学计划,提前规划网络教研活动,而且还提前制定了由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的线上教学督导方案,真正做到了教学不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质量不降低。

学院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功能,依托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钉钉、超星、雨课堂,腾讯课堂、QQ群会议等平台开展直播教学,课堂组织采用通讯直播+群讨论,课程平台+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屏幕共享+群推送资料+群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在线教与学的互动,最大程度保证在线教学的效果。而为了保障在线教学效果的持续性和延展性,学院专门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宋伟,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永鑫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副院长岳亚平为执行组长的本科在线教学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在开学第一周——适应周过后,全体班子成员遵循专业相近的原则,开始进入不同类型的在线课堂开展听课督学活动。之后,又按照跨专业听课的原则,班子成员打破专业壁垒,继续深入一线教学课堂进行循环听课和督导,以便对各个专业教师的授课情况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目前,院班子成员已听完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在线课程。

本周,李永鑫、岳亚平召开了全院系主任和支部书记教学视频会议,大家集体进行了教学小结、经验交流和反思。与此同时,班子成员也分别反馈了各自听课的情况和体会,并听取了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发现,理论课程的教学整体很流畅,老师们已很熟练和适应,但技能类、操作类的课程却存在一定的困难。为此,院领导班子将在近期启动第二轮的听课督学工作,此次督导的重点是实践类课程。

教育科学学院多年来一直都把教育教学活动作为本院的立身之本。延学期间,院领导班子努力高效的工作确保了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学质量稳中提高。学院还将不断积累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的良好经验,创新管理理念,探索督导工作新方式,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更上新的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