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组织举办“微述心意,记录战疫”主题征文比赛

作者:王天佑 王雯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疫情期间全国上下涌现出大量的感人事迹,为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道德引领工作,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微述心意,记录战疫”主题征文比赛,鼓励大家结合线上《战“疫”公开课》,立足当前防疫现状,深入思考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书写感悟中厚植家国情怀。

此次主题征文比赛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笔触,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切热爱、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其中,2017级学生常昕的作品《它》以诗歌的形式,记述了在紧张抗疫中来自全国人民和无数华侨的鼓励与祝福,展现了无数白衣天使舍小我为大国的奉献与担当,“待到山花烂漫时,满身花雨定去见你”更坚定了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2017级学生陈琳、2019级学生周海雪通过一行行文字歌颂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传承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同时也表达了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担当。经过线上投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学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出来,供大家交流、学习。

2017级学生单光辉表示,在疫情期间通过所见所闻所思深刻体会到疫情下的“中国优势”,作为医学生要牢记医者誓言立志成为一名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此次线上主题征文比赛,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鼓励学生们用文字表达对前线医护的敬意,引导口腔学子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