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党建任务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认真学习落实学校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25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一楼院史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党建相关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原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等学校领导同志在学校党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于《规定》中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作了重点强调。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万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近期起草的《经济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工作的补充意见》(试行),针对学生党员年度发展计划、发展对象确定、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追责问责等方面内容作了说明。

田歧立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对于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他强调:一是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引领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宣传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四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做好干部管理和考核;五是发扬斗争精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他提出,要注重党建工作创新,打造党建活动品牌,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干部驻村扶贫、挂职服务等工作,指导团委、工会等群团组织开展好工作,密切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做好离退休工作,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田歧立要求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表率,严于律己,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抓好各自分管工作,紧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就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针对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经济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学习了《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方案汇编》,对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