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多方筹划 文献传递服务到家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由于新冠病毒的造访,2020年的春节显得格外宁静,2020年的这个寒假也因必须宅在家中而格外地与众不同。疫情严峻,为了大家都安全,我们必须待在家中,切断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做出我们河大人应有的贡献。

寒假期间项目申报离开数据库,研究生撰写论文离不开数据库,老师们搞科研更离不开数据库。为了满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数据库的强烈要求,娄丙录馆长率先要求图书馆为申报项目的老师连夜开通了20个IP通公用账号,让申报项目的老师足不出户就可以访问我校所有数据库。为了满足校外更多师生用库的需求,图书馆采编中心与数据库公司多次沟通协调,现已为全校师生开通了60多个数据库的校外访问权,并联合学校网络中心加入CARSI联盟成功为我校师生争取到中国知网和一些外文数据库的校外访问权,很大程度上解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数据库的燃眉之急。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校禁止师生返校,教育部发文要求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开设网课是我校这一特殊时期最好选择。为了帮助我校教师在家备课查资料,图书馆采编中心积极联系联系worldlib文献整合平台,继河南大学外文文献传递QQ服务群、河南大学教师学科微信服务一群之后,又建立开通了“河南大学教师学科微信服务二群”,免费为我校老师传递文献。该项举措一出台就得到了我校老师们的热烈响应,通知发出不到三个小时,500人的免费文献传递群已经爆满。从2月15号下午到2月16号晚上8点开通一天多来,“河南大学教师学科微信服务二群”就为我校老师免费传递各类文献126篇册,受到我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书馆是现代高校的三大支柱之一,为学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必不可或缺的文献支撑。从2018年3月图书馆为我校老师开通第一个免费传递文献的QQ群以来,图书馆开通的三个文献传递群已经免费为我校师生传递文献近两万篇册。河南大学图书馆今后仍将为全校师生提供一流的文献服务为己任,以助力我校早日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河大图书馆人一定努力为全校师生做好文献服务,帮助全校师生共渡难关,用实际行动致敬一线战“疫”的白衣天使,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尽图书馆人一点绵薄之力!

亲爱的河大师生们,2020年春天已扑面而来,虽然暂时我们还不能相见,不过我们会在线上等您,不见不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