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疫情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师生身体健康,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学院积极做好假期前后各项工作安排和师生返乡、返校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假期在家尽量少出门,出现发热等症状者要及时就医。学院主要领导亲自坐阵指挥,认真贯彻上级各项部署。大年初一、初二分别由院党委书记宋伟、常务副院长李永鑫到学院带班,对学院防控疫情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对假期后师生返校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要求,学院购买了84消毒液、酒精、喷雾器、红外线测温仪等药品、设备,用于学院办公楼和教学场所的消毒灭菌,严格门卫制度,禁止校外人员来访,进出学院要先测体温。通过微信群和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师生传达上级精神,普及防控常识,通报疫情进展。利用专业优势,由常务副院长李永鑫和王瑶两位教授执笔撰写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10条心理学准则》,对师生面对疫情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并以河南省心理学会的名义向全社会提出倡议,协调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督导点、河南省心理学会和奇才心理网联合开通了“新冠肺炎心理支持热线”(疫情心理热线: 0371-86169595(白天每天9点至12点;14点至18点),0371-22993442(晚班每天晚上19点至23点))。李永鑫和王瑶两位教授还接受了河南日报的采访,就疫情期间的公众心理建设提出了专业建议。学院对全院师生假期出行情况进行全面筛查,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去过湖北的进行重点监控,嘱咐他们没有疫情时要坚持在家自我隔离,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

目前,学院全体师生平安,没有出现凝视症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