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附院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一附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0日下午,一附院在11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该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院长张双林主持。

该院党委书记陈岷江介绍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盛况,为大家解读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所作的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内涵发展 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通报了大会换届选举情况。此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31人,纪委委员11人。该院陈岷江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陈岷江在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卢克平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时指出,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委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提出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建设一流大学的基础内涵,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把握“一条主线”、坚持“三个根本”、突出“六个一流”、实施“六项工程”的发展思路。工作报告中强调,办好河南大学,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岷江详细解读了工作报告中校党委对医学学科建设及附属单位建设的明确表述,学校高度重视医学建设,党委工作报告在“六项工程”一流本科建设工程、新兴学科建设工程中,两处提到医学学科建设;强调要实施新型学科跨越战略,构建“大医学”等学科发展平台;并对附属医院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陈岷江强调,要结合学校和医院工作情况,从历史上、从当前国情省情、从高等教育和医疗改革现状等方面认识到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大学附属医院是我们的时代使命。通过认真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教职工生的学习,认真领会党代会精神和大会报告内容,把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统一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大学附属医院新征程的实践中;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医院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