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团队赴菲律宾中央大学开展文化交流

作者: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探索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高校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1月15日至18日,我校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马小泉、程遂营、许英、赵慎珠,研究员史周宾、刘旭阳一行前往菲律宾中央大学(Central Philippine University,CPU)开展文化交流。

15日上午,交流团一行受到该校校长Dr. Teodoro C. Robles,学术副校长Dr. Irving Domingo Rio, 财务副校长Dr. Florence Bogacia, 学生事务副校长Prof. Esther Rose Romarate的热情接待,双方开展了友好会谈。Dr. Teodoro C. Robles对河南大学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菲律宾中央大学与河南大学近年来关系密切、往来频繁,双方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当前,双方共建的水处理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进展顺利。期待双方不断增进了解和信任,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提升两校交流合作水平。交流团一行介绍了河南大学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国与菲律宾一衣带水,双方友好交流往来频繁,同为建校时间超过一百年的两所高校,河南大学与菲律宾中央大学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期待与菲律宾中央大学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两校间的关系不断走向深化,为中菲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程遂营教授代表交流团一行向菲律宾中央大学赠送了《河南大学画册》《2020年河南大学日历》以及他本人出版的部分研究专著。

当天下午,程遂营教授、马小泉教授分别以《海上丝绸之路与古代中菲文化交流》《“中体西用”与近代中国的文化选择》为题,为菲律宾中央大学的学生以及中国留学生作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菲律宾中央大学始建于1905年,办学规模大、质量高,其综合排名稳居菲律宾1700多所高校前二十名。学校位于菲律宾著名旅游城市Iloilo,校园环境优美,独具特色,身处之中可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积淀。

在菲律宾考察期间,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交流团一行还访问了菲律宾怡朗华商学院,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