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各自教学指导老师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7位青年教师分别准备了25分钟左右的公开课程,与会成员就每位老师所展示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进行了积极讨论,对其中的优缺点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是学院的一项常规教学活动,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快速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工作,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学院为其配备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通过相互讨论、相互听课来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快速成长。

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快速提升,在2019年,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取得全国高校微课程设计竞赛决赛一等奖和河南省高校数学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骄人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