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李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1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一楼院史馆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珍主持。

会上,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洋、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安帅领等17名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会议述职,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认真总结工作成效,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今后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同时就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田歧立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今后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转变。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学习上要加强。要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发挥师生研“习”所等党建特色平台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三是工作上要规范。结合去年年底进行的党建评估,认真梳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推进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艳忠和王玉珍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建对业务工作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工作中的沟通协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2019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