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应邀到教育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李世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1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研究员应邀在教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努力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的作学术报告,报告由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杨银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讲话和国家召开的有关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教育。杨银付向大家深层次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到的“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杨银付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强调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他鼓励与会的师生作为研究教育理论和从事或即将从事教育实践工作的同志,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在理论上有新突破,在实践中有新作为,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宋伟在总结时表示,通过聆听杨秘书长的报告,相信大家都对十八大后中国教育的发展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感受到中国教育高质量地快速发展,他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更好地做好学习和工作。

杨银付,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秘书长、研究员,教育学博士,曾任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理事,作为研讨小组成员,参与改革开放以来第三、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主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等重大纲领性文件的研讨和起草工作,参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学术版研究和起草工作。参与教育规划纲要中期总体评估工作。主持10余项国家或教育部重点科研课题或委托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有《中国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等。获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获第五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

TOP